ü

【授翻】【Jaytim】Of Oversized Sweaters and Soft Thighs

 原作:souliebird (作者已删文,无地址)

Rating:G~PG-13

授权:见前作

前篇传送:01 02 03 04-05 06 07 08 09



Chapter 10: Paved With Good Intentions


“你比格雷森还差劲。”达米安在和杰森穿过人群去找布鲁斯时恶狠狠地说道。“至少他能得体地追求合适的伙伴。”


杰森把手插进裤袋里,哼了哼。“他有什么不合适的?还有我只是在维持韦恩家族的形象,亿万富翁花花公子这一类的。”


“啧。就因为父亲在公众面前表现得像个愚蠢的傻瓜并不代表你也必须这样。”


“那些话意思都一样,还有确实,我可以一直表现得像个十足的混蛋然后被报纸写成“‘哥谭小王子’。”杰森反击道,努力不让自己笑出来。达米安生气地瞪着他,但因为他们都已经来到了他们父亲面前而没有继续吵下去。“你打电话了?”


布鲁斯没理他,目光从杰森的肩膀上扫过去,皱了皱眉。杰森转过身,迅速模仿着布鲁斯看到刚才他讲话的那个人时的表情。那个脸色苍白的人正双手抱着头,眼睛紧闭着,还对着自己念念有词。过了一会儿,他朝着最近的出口跑去,手依旧捂着自己的耳朵。


“这就是为什么他不合适。”达米安在胸前交叉着双臂说道。


“他不是我们新人工智能部门的开发者吗?”布鲁斯问道,听上去很关心。


“提摩西德雷克。”卢修斯福克斯确认道,微皱着眉头从布鲁斯身后走来。“杰出的大脑但却饱受着非常糟糕的精神折磨。”


杰森看着提摩西逃走的那道门,心里有点内疚。“或许我该去看看他。”


“杰......”布鲁斯看着有点恼火,杰森耸了耸肩,反正他也想找个借口离开宴会。


“我来了。我走了几圈,和人闲聊了也乖乖让镜头拍了。就因为你们两个人被困在并不代表我也要这样。我至少要确保他能安全到家。”杰森在完话之前就转过身,挥着他的手,正式宣布他的离开。不管布鲁斯还想和他说什么都得等会儿了。很大可能就是杰森此刻不愿听到的白天的工作这一类的事。他享受为韦恩企业工作,享受能保证哥谭那些最需要帮助的人能真正得到帮助,但他有那么点讨厌商业方面的东西。


他不是注定要穿着定制西装被困在董事会议上的。


他是注定要飞翔的。


从宴会溜走、再到他藏摩托的地方很容易。但转眼之间他就改变了主意,转而在酒店的屋顶上追踪起了那个因为他而恐慌发作的可怜人。


他真的不是故意的。提摩西当时很吸引人,躲在人群之外,当他脸红时,杰森想要看到更多。这个年轻人打量过杰森,所以杰森并不觉得自己的调情有任何问题,直到他看到提摩西后来的反应。


杰森知道恐慌发作是什么感觉。在从昏迷中苏醒后,他有过这样的体验。他从不想承认在小丑对他做了那些事后他有多么糟糕,他很认真地想过他将要独自死去了,他在布鲁斯从废墟中找到他前失去了意识。这扰乱了他,他曾有过从棺材中苏醒后尖叫着向他父亲求救的噩梦。


经过了许多的治疗和帮助才让杰森恢复到现在这样。在那个试图杀掉他的怪物出现在他面前时,他会不再试图去攻击他而完成复仇。他能够控制他的愤怒、他的情绪。他能够在听到爆炸时不再抓狂,虽然撬棍还是会让他不舒服。他知道他曾被爱着,他有过一个由很棒的人们组成的真正的家庭,他也曾有过真正快乐的时光。


在他的康复过程里很重要的一环是卸下罗宾的角色转而变成红罗宾。布鲁斯提出了这个名字,他说这是他在事故发生之前就在为杰森设想的未来,杰森也很骄傲地接过了这个称号。


他发现提摩西靠在离酒店一个街区的巷子的墙上,双手依旧捂着他的头。杰森蹲了下来,饶有兴趣地看着这个年轻人。从阳台过去,唯一的出口有着一道有电子锁的防盗门,所以提摩西要不就是在没被其他来宾赞助者发现的情况下翻过了大门,要不就是他用某种方式打开了防盗出口。杰森当时没有离他太远,而手动黑进那道门并打开它需要不少时间。


所以提摩西是怎么离开阳台的?


杰森对这个深陷焦虑的人更好奇了。


几分钟过去后提摩西把自己推离了那片墙,放下手,缓慢地朝巷子口走去。杰森站了起来,准备在房顶上继续跟着他时,提摩西又一次退回了巷子里。


三个和他年纪相仿的男人走进了巷子,包围着逼近提摩西。杰森突然紧张,随时准备着视情况跳下去采取行动。他们在交流着什么,尽管他离得太远听不清,但他们的目的很明显。杰森很惊讶,这个之前因为自己玩笑地把手搭在他肩上就恐慌发作的瘦小焦虑的男孩,现在却拒绝后退,尽管他们在不断逼近他。


他们中有人朝提摩西的肚子挥拳,他躲开了,转而迅速攻击那人的腹股沟,迫使他弯下腰,杰森在上面睁大了眼。


另外两个人朝提摩西扑了过来,其中一个重击了他的头部,随着一声大叫提摩西倒在了地上。


杰森在来得及思考之前就跳了下去。在快速有力的击打外加一些额外的报复后,他把袭击了提摩西的人打倒在地,留他们在巷子里动弹不得。


当他转过身,他看见那个小个子一脸慌乱地紧抓着右耳朝他身后的砖墙爬去。他的额头上有一条因为摔倒而留下的很深的伤口,鼻子也在流血。杰森的胃里感到一阵内疚,提摩西看着是那么无助且害怕,背靠着墙蜷缩着。他应该早点下来帮他的。


杰森慢慢朝提摩西走去,举起双手表示自己无意伤害他,碎石在他脚下沙沙作响。“嘿,没事了。我不会伤害你。”他说,小心掩饰着自己的声音。他在提摩西的面前蹲下,伸出手撩开他的刘海以便能更好看清他流血的伤口。提摩西一下子紧张起来,推开了他的手。


“我只是想看看情况有多糟。现在血流的太厉害了。”


提摩西抬头看着他,瞳孔放大到眼睛里几乎不留一点蓝色,紧接着朝后面缩去。他脸上的血和泥使他看上去更苍白了,杰森考虑叫救护车来。


“你能告诉我你的名字吗?”杰森轻声问道,想从他那里得到一些什么信息。提摩西只是继续盯着他,手捂着他的耳朵。“好吧,我要打电话给——”


一阵脚步的回身恰好在他的右边响起,杰森随即抬起头,迎接他的是朝他脸上飞来的一脚。他低下头并朝旁边滚去,勉强躲开了。


“别他妈碰他!”


红头罩站在提摩西面前,几乎把他全部挡住,他的枪口落下,指向杰森。杰森的嘴开始变干,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在他的认知里对红头罩了解地非常少,他曾声明过犯罪巷是他个人的保护区域。他知道这个人不仅仅是一个决定走向义警道路的平民,他从肉搏到爆炸物再到逃避追捕,在各个方面都十分地训练有素。即便是布鲁斯也没能查出他的身份,而且任何时候只要是蝙蝠家的一员冒险进入他的领域,都没有发现任何义警的痕迹。他看上去在他的地盘做得很不错,所以布鲁斯从没亲自去和他对峙,尽管他并不赞成他的方法,但在那之前,红头罩从未在哥谭的其他地方被发现过。


杰森瞥向提摩西,不明白他是怎么和这个看上去想要保护他的人扯上关系的。


红头罩似乎知道杰森在往哪看,尽管他戴着他的多米诺面罩。他咆哮一声,接着朝杰森冲过去,无视了他的武器,用拳头取而代之。杰森准备离开,但是背后突然猛烈地一拉使他摇晃地撞向了身后的墙。红头罩松开了杰森的披风,以杰森认为以他的体型不能达到的速度冲过来狠狠地抓住了他的下巴。


杰森眼冒金星了一阵,接着决定是时候适可而止了。他利用墙作为支撑,用头撞向了红头罩的下巴,使他向后退去,接着再朝着他的膝盖踢去。红头罩让自己倒了下去,用双手撑起自己,再向上朝着杰森的胸口打去。杰森握住了他的拳头,利用这股劲转而朝他的背后击打。


一阵尖锐的枪声划破空气,疼痛从杰森的左腿传来。他低下头,为眼下血液喷涌而出的场景而吃惊。


红头罩恰好射中了他制服上有破损的地方,子弹没有阻碍地穿过了杰森的大腿。


他的膝盖发软,他倒下去蹲伏着,左腿已经无法受力。


红头罩在杰森理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之前翻身站了起来。他朝下看着红罗宾片刻,接着举起枪指着杰森的脑袋。杰森心头掠过一阵恐惧,鉴于他腿的情况,他不认为自己能在他开枪前逃走,而且他并不想就这样把提摩西留给这个男人。红头罩现在占据着明显优势,如果不想再吃枪子的话,杰森必须得想到一个能快而有力地击倒他的方法。


但红头罩似乎改变了他的主意,转而挥动胳膊,枪朝杰森的太阳穴抽打而去。杰森重重地倒在地上,在头和腿的双重疼痛下他很难再保持清醒。他看着以为自己已经失去意识的红头罩转身离开,接着杰森缓缓把手移到胸前,触发了求救信号。


在红头罩小心翼翼抱起提摩西时,杰森只能在一旁看着,努力使自己不闭上眼。


“现在安全了,鸟宝宝。你不会有事的。”他听见红头罩说,声音熟悉得可怕。


“杰森......?”提摩西低语着,杰森好不容易才辨认出了自己的名字,他对现在事态的发展愈加困惑了。


“嘘,我在这。”红头罩充满保护欲地把提摩西抱得更近,朝巷子深处走去,消失在阴影之中。


杰森闭上他的眼,在彻底昏过去前对自己低语道,“搞他妈什么?”



TBC.










评论(5)
热度(74)

© 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