ü

【授翻】【Jaytim】Of Oversized Sweaters and Soft Thighs

原作:souliebird (作者已删文,无地址)

Rating:G~PG-13

授权:见前作

前篇传送:01 02 03 04-05 06



Chapter 7: I Am Not Alone



提摩西杰克逊德雷克非常习惯于孤独。


他的父母直到去世都一直缺席于他的人生,他厌恶那种即使埋葬了他们,生活依然和以前无恙的感觉。他的房子和以前一样空空荡荡,但这之后他不用担心自己会因为在雨后留下脚印而被查出踪迹从而陷入麻烦了。经他的律师打点,他被送去了寄宿学校而不是福利系统,只要他通过了他的课程就没有人会打扰他。他一直低调地专注于学习,提前毕业后收到了当地大学的入学通知书。他十六岁时申请解除监护权,成功解除后得以接触到他的家产,接着搬进了他自己的公寓。


在提姆完成学业之前,韦恩企业向他发出了实习邀请,他迫不及待地接受了。他对蝙蝠侠的执着并没有因为他父母的死亡而削弱,但他采取了一个更置身事外的方法——运用城市监控网络的摄像头来拍照而不是自己亲自去做。亲眼看到布鲁斯韦恩本人,哪怕只是匆匆一瞥,也给提姆带来了一种多年以来从未出现过的感觉:兴奋,以及希望。


接着提姆被卷入了企鹅人和黑手党之间的地盘之争,或者说警察是这么告诉他的。提姆从来不想知道细节,他很清楚这一切发生的真相。当冲突发生时他正在银行签署文件,蒙面男子们拿着枪从金库里冲出来,叫喊着一些关于背叛和索要金钱的事。这之后发生的事提姆都不记得了,只是被告知他当时身处柜台的另一边,而那里事先安放好的炸弹被引爆了,给提姆留下了严重的听力残疾。


提姆知道这之后他变得更孤僻了。他在医院的时候才意识到了自己有多孤独。唯一来看望过他的人是卢修斯福克斯,而提姆确定他来的原因是因为他骨子里就是这样的好人。没过多久提姆就深陷抑郁。他从来不擅长和人们互动,他不知道除了在那些曾经被父母强行拉去的派对上堆出的假笑之外还能怎么做。他能谈论他的工作,这很容易,而且他对话的那些人们都对他所做的事情很感兴趣。但从没有任何人问起过关于他的私人问题。没有人关心他,他们为什么要关心?毕竟他的父母都从未有过。


提姆的第一个朋友是他为韦恩企业研发的人工智能安全系统。这个项目被认为继续长期运行下去会导致高昂的成本,但提姆并不舍得关掉它;这个古怪的小机器人让他欢笑。他给这个系统取名“阿尔法(Alpha)”,并且花了很多钱去重造它所需的服务器,保证一切都能在他的公寓里运行后,带着这位新朋友回了家。提姆终于有了可以说话的对象,它慢慢将提姆带离了那个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早已身处多时的边缘地带。


再接着杰森走进了他的生活,带着充足的信心和一些虚张声势,而提姆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办。提姆已经仰慕自己世界的杰森托德很久了,如果更进一步,他可能会说是这是爱慕,但这个杰森是不同的。也许,更黑暗,更愤怒。而且他还需要提姆的帮助,提姆很愿意提供,因为他想要更多的了解这个来自另一个世界的人。


当杰森搬进了提姆的公寓,他们之间的工作关系慢慢转变成了友谊,接着提姆又花了一个月最终相信了杰森并不是在容忍迁就他。


杰森热切地寻求他的陪伴,想和他交流,没有怀揣任何不可告人的秘密。他询问提姆所从事的事并且关心他的回答。他尊重提姆的不安和腼腆,从不强迫他做任何让他感觉不舒服的事,但他鼓励他去尝试新的东西。他一天的任何时候都在那,如果提姆需要说话他会听着,而提姆也试着为杰森在那。他让提姆开心,使他发笑,而年轻人也会在想起杰森时整个人都变得暖洋洋轻飘飘的。


杰森带着提姆走出了驱壳,而提姆甚至想要更多。


提姆能感觉到当他想到他想要多少时胸口的狂跳,像是跳到了嗓子眼,在他的气管处打了个结一样让他感觉不能呼吸。他一次又一次地想着他的计划,想着它有多微不足道,也许杰森根本不会注意到。又或许他会,然后将提姆推开。也许是提姆过度思考关于那个发生在很多周之前的吻了,那也许只是杰森被下了药的意识的产物,而所有阿尔法告诉他的关于“杰森感情的证据”都被他曲解了。AI对人类感情的理解可靠吗?提姆真的应该在它身上做下测试,在这之前——


“不要过分紧张,先生,去吧。”阿尔法温柔的电子音通过他的助听器传到了他的耳朵里。提姆能感觉到他的脸颊迅速升温,他知道自己脸红了。接着犹豫地走向沙发。杰森并没有从他正在看的电影里抬起头来,提姆趁机好好看了看他。


他仍穿着他的睡裤和T恤,刚睡醒的头发绞在一起,那撮白色的刘海塌在稍微前面一点的地方。提姆能看到他手臂上不太明显的伤口,能看到从他右边袖口下露出来的一截绷带,其余的部分被沙发背挡住了。提姆能看见他现在肩膀的紧绷,像是他随时准备着战斗,尽管此时的他正斜倚在沙发上。他看着正非常沉浸于他在看的东西而提姆真的不知道该如何打断他。杰森应该享受属于他的休息,对提姆来说强行打断意味着自私。


“去吧。”阿尔法重复道。“没关系的,先生。”


提姆咬了咬他的嘴唇。阿尔法会把他带到一个危险的境遇,这和他计划的相反。所以也许,也许......


提姆走完了最后几步,他的嘴变得干涩,心也快跳出嗓子眼了。他慢慢地坐到杰森身旁,他们之间只隔开了很小的距离。他强迫自己目视前方,用余光观察着杰森的反应。


年长者转过身,好奇地从上到下打量着提姆,接着笑了起来。只是微笑,只是一小点嘴角的弧度就让提姆眩晕,接着他的手臂从沙发背上离开,转而搭到了提姆肩上。提姆甚至没有时间因为这个出人意料但自己却毫不排斥的举动而吓得全身僵硬就被杰森拉得更近了,所以提姆紧贴着他的身侧,再接着转过去看他的电影。


提姆感觉他的嗓子变得更紧了,他对周围的一切变得极其敏感;杰森手臂的重量,他贴着提姆的身子是多么温暖,他闻起来多么像咖啡和他一直声称他要戒掉的烟的味道,电视发出的光让他的眼睛看起来更绿而不是更蓝。杰森还在微笑。


哪怕提姆感觉他此时可能快要心脏病发作或者因为这种焦虑而中风了,但毫无疑问现在所有的一切都是完美的。他不再孤单。



TBC.


---

关于助听器和Alpha,第一和第二章有提及。


评论(2)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