ü

【授翻】【Jaytim】Of Oversized Sweaters and Soft Thighs

原作:souliebird (作者已删文,无地址)

Rating:G~PG-13

授权:见前作

前篇传送:01 02 03 04-05 06 07 08

Notes:我错了,其实这章完了还有三章(。



Chapter 9:Suit & Tie


提姆拉扯着自己的领带,想要把它取下来。由他的西装衬衫和马甲制造出来的紧绷感像是要勒死他。他渴望着他那些宽松温暖还舒适的毛衣。


他只需要穿着这身西装三小时,但看起来这快是他人生中最长的三小时了。福克斯坚持要提姆参加这次慈善晚宴,因为这次宴会面向的是医疗领域,正好与提姆的工作相关。福克斯想让提姆去社交,去结识那些行业内关键人物,这有很大可能能为他的项目筹得更多资金,获得更大益处。当提姆指出说如果需要的话,他可以用他的私人资产来辅助这个项目,而韦恩企业的CEO用合同里表明的提姆每年至少要参加一次公开活动的条款反驳了他,接着给提姆递上了邀请。


提姆还没有和任何人交谈过,除了宴会登记和从侍者托盘里拿一杯水外,这些也没有真正在他计划内。提姆在准备时变得恐慌,杰森就用他有力的手臂揽过他,带一丝笑意告诉提姆,如果他没能成功克服掉紧张,他们可以搞定几笔提到了提姆的项目的匿名捐款,这样一来福克斯便会对此一无所知。虽然提姆并没有因为这个谎言而全然放松,但这个主意确实为他减轻了大量为宴会过度担心的负担。


~*~


提姆只想远离人群,为他能够离开这里回到公寓的时间倒数,接着把自己缩进杰森的怀抱里,也许他们能接着看几集之前没看完的节目,或者就让杰森搂着他,他们可以做自己的事,再或者......


“你看起来并不想呆在这。”


提姆在听到这个再熟悉不过的声音时抬起了头,他的心脏因为这位在宴会过程中一直占据着他大脑的多元宇宙旅行者突然出现的想法开始狂跳不止。提姆看着身旁这个人,因震惊而嘴唇微张,那份激动荡然无存,取而代之的是紧张和害怕。


杰森托德站在他的面前。不是那个慢慢走近他生活的杰森托德,而是这个世界的杰森托德。他控制不住地上下打量着他,暗自评价着杰森所有的和他的杰森不一样的地方。他比杰森稍微矮点,更加纤瘦,他的肩膀没那么宽,他的肌肉都藏在那套时髦的黑色西装下。他没有那撮让提姆日益喜爱的独特的白色刘海,他的左边眉下有一道明显的疤痕,有单边耳洞,还有许多让提姆更加恐慌的小细节。因为尽管他们看起来一模一样,但这不是他认识的那个杰森,不是他信任的那个杰森。


杰森在提姆看他的时候假笑着,这让提姆的心更沉了下去,因为他的举止过于不礼貌了,像是把年长的一方当作雕像研究一样。他移开了自己目光,专注地盯着脚下的地板。


“我......我很抱歉。”提姆很快结结巴巴地吐出这句话。他必须得冷静。万一他做了什么错事、说了些什么暗示着他知道一些他不该知道的事的错话怎么办?万一他暴露出了杰森的存在或者是暴露了他知道面前这个男人是个义警怎么办?


“没关系,我也做过同样的事。”杰森还是带着那样的笑容说道。提姆的脸开始发烫,他知道他脸红了。杰森说这话是什么意思?他到底为什么要跟提姆讲话?“我还没在之前的任何一个活动上见过你。”


“是福克斯逼我来的。”提姆脱口而出,像是他的嘴不受大脑控制了。他想逃跑,想躲开杰森和这场对话,但他的脚不听使唤。


“福克斯?你为韦恩企业工作?”提姆觉得他的脸在抬眼偷看和点头之后更烫了。“哪个部门?”


“那个......呃......数字智能化部门。是研究与开发部门里有关计算机科学的比较小的一个组成部分。”提姆觉得他之前说话太大声,现在几乎是在耳语了。他又一次低下头,在杰森继续盯着他笑时别开目光。这让他感觉很不舒服。


“噢!卢修斯前几天在说这个事。你升级了安保系统的机器人,对吗?”


提姆又点了一次头,开始感到头晕。“对。呃......他被认为应用于现实世界太过昂贵。但是,他监视着整个研究与开发部门的大厦。”


“呃,这就是福克斯在说的事。主办公室那出了点小意外,他在和父亲商量将你的AI应用于整个韦恩企业的安保系统。”提姆在震惊中抬起了头。他从来没听说过什么意外或者是福克斯想要使用阿尔法的事。他现在心情很复杂,为他的工作得到认可而高兴的同时,又因为阿尔法是他的、而他不想与这些曾经试图撤下他的人分享他的朋友而升起一股占有欲。


“我.......我并不知道这个。”


杰森走近了一点,他的头偏向一边,他堆砌出来的笑容缓和了不少,更像是微笑了。“你现在在研究什么?”


提姆向后倾斜着头,无法看着这个他小时候特别仰慕的人。提姆感到很困惑,一部分的他想要靠近杰森,想知道他和另一个宇宙的他对比起来是什么感觉,想知道杰森会不会带给他同样的温暖,但更大一部分的他并不想被触碰。在他彻底将自己与他人隔绝起来之前,他曾相信如果有谁能当他的朋友的话,那一定是那个叫罗宾的男孩。他身上的某些特质一直在带给提姆安全感,但是现在,杰森正活生生地站在他面前,而提姆不知道如何思考了。这激起了很多他内心的东西,他还能清楚地记得他曾经对杰森是多么着迷,但当他现在看着他,唯一能做的只是将他与自己亲近那个对比而已。


他感到喉咙发紧,呼吸变得愈加困难了。他能感觉到贴着他手臂和胃的衬衫仿佛是要榨干他。他知道杰森问了他一个问题并正在等他回答,但他的嘴已经干到说不出话了。他头晕目眩,他的脑子里有太多答案了,但提姆找不出唯一可接受的那个。他在研究什么?一个医疗数据库?修复一个多元宇宙旅行设备?帮助红头罩?


“我......”


“托德!”


达米安韦恩皱着眉、交叉着双臂出现在杰森身旁。提姆没有办法让自己看着这位现任罗宾,整个情形开始让他不知所措。


“恶魔小子。”杰森冷酷地回答道,但语气里带着一股玩笑的意味。


“别调情了,父亲和福克斯一直在找你。”


“好吧,说不定是我一直在躲他们。”杰森说道,但这些话对提姆来说像是从很远的地方传来的一样。杰森没有和提姆调情,人们没有和他调过情。他只想融化进地板里,他后悔没能抓住机会就逃走,现在后果太糟糕了。这对他来说太超过了。


话语在他的耳边交替而过,但提姆听不见它们。他的心跳得太响太快了,就像是有人把他的助听器调到了无线静电干扰状态。接着杰森把手放到了提姆瘦小的肩膀上,所有的噪音都停止了。提姆抬起他的头,看到杰森的嘴唇在动,他能读出他在说“你能晚点告诉我。在喝酒的时候。”接着转身跟上了达米安。


当这两人消失在人群中后,声音如急流般涌了回来,一切都在痛苦地叫嚣着,提姆伸手捂住了他的耳朵。


“阿尔法,”提姆低语道,他惊讶于自己的声音是这么沙哑。他知道AI能听到他,他的助听器里有一个麦克风。


“主人?”他耳朵里的机器人的声音立刻回应道,听起来像是在担心。“一切还好吗,sir?你的心率在升高。”它停顿了一下,接着说,“您需要我做什么,sir?”


“离开。我需要......需要离开这。”他紧闭着双眼回答道。他知道他现在看起来是什么样;蜷缩着,捂着耳朵自言自语,而他讨厌这样,但却承受不了,甚至过后会被福克斯找麻烦他也不在乎了。


“正在获取监控摄像头权限。地点确认。Sir,如果您穿过右边那道门,能从阳台上的安全出口出去。我已经为您解锁了大门。”提姆点了点头,他知道阿尔法能看到他,接着强迫自己迈开步子,努力不在逃离宴会时撞到人。


他没有意识到有三双蓝眼睛正跟着他。


TBC.


评论(12)
热度(82)

© 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