ü

[repo] All your people right here right now



晚了三天,终于有时间写深圳场repo了,废话一堆,今天也非常非常想他。


去草莓的前两天,看到了莉亚可能会来巡演的消息,第一反应就是特别懵,因为那个时候的不确定性太多了,我太怕这些不可抗力了。焦虑一直持续到了开票的时候,当时想不管能不能去都先把票买了吧,那个时候还不知道永乐这么垃圾,和朋友们紧张了一天,下午三点一到就暴风过境般买好了十三个连坐蹦迪票,从那个时候开始,靠着暑假可能能见到他的想法吊着一口气活过了这几个月。


上海回来后的状态特别不好,因为各种原因抑郁得很严重,那段时间如果没有莉亚每天的新消息刺激,我可能就完蛋了,我妹真的是我的救命恩人。


后来很开心能确定暑假可以去见他了,顺便还能见到几个多年故交,还有du老师收留我,生活虽然一天不如一天,但是好歹是有了盼头,每天想见他想得发疯。


紧张是从芝加哥那场开始的,他因为嗓子问题罢演了,十号北京场的时候紧张情绪达到巅峰,光是想想和他在一个国家我都呼吸困难双腿发软。北京场很顺利,和大家很开心地云嫖了,也因为嫉妒那些去了见面会抱了他亲了他的朋友们掉光了头发。


11号北京大雨,12号依旧大雨,乐队飞不过来,我焦虑了一上午,把各路神仙都拜完了。后知后觉下午三点才吸了点早茶,然后靠着这点东西蹦完了一天。


到场馆门口的时候大概四点多,我一看到那个大海报就开始紧张,和朋友们去厕所贴纹身贴,结果我贴的时候紧张地手抖得不行报废了好几张。出来后在海报下一阵猛拍,买完T就去肯德基瘫着了。


肯德基大型粥化莉化现场,夹杂了一些缸一些糊,平时看到同好的兴奋真的到了这个时候就没了,想到那个时候的knebworth也是这样走一步一个粥t,也算是某种意义上经历过了。


肯德基出来后在场馆门口蹲着,然后突然就开始彩排了,rnr star前奏一响起我腿就软了,后来又唱了玻璃墙,和朋友们在那里大声跟唱互相传递紧张气氛(。


开场前决定去换了内场票,我只想离他近一点。


一进去就开始慌,真的太近了,太近了,我承受不来,一个一直以来只能在屏幕里看到的人现在就要走出来了,不真实,太不真实了。


我本来在vip1区的后面,灯一熄我连包都没管,甩在原地就奔去第一排了,他一出来,我第一反应是“哇 皮肤好好”(。 那个时候还是感觉他很陌生,我日啊那真的是莉亚诶,一个喜欢了快七年的人离你就那么点距离,他还是活的,脑子还会思考吗,不会。


然后他就开始唱rnr star,从这个时候开始我脑子就是懵的,他的嗓子还是那么好啊。我和一个铃鼓妹子站在椅子上蹦,其间喊了一万次liam一千次i love u一百次i wanna have you babies,宛如饥渴少妇。



保安推了我好几次。


莉亚跟我们说叫我们不要管保安。


我本来以为for what it's worth我会哭,结果没有,我就站在原地静静地听他唱歌,我在黑压压的人群里望着舞台上默默道歉的他,他真的在发光啊,那个时候就有一种我现在死了也可以瞑目的感觉。


我真的没想到slide away可以这么崩溃。他唱到一半揉了揉眼睛,指着少女和塔撸说别哭了,然后他走到我这边来看过来,目光交接的一瞬间我就感觉我不行了,他依旧是傲视的表情,但目光太温柔了,像水一样,那时我觉得我可能要被抬出去了,哭得手抖得不行。他知道大家都哭得很厉害,那能怎么办呢,你这么好,我们怎么能不哭。以后我不敢听slide away了。


universal gleam的时候他跟大家说一起拍手哇,然后大家都一起举起手和着他的歌声拍,黄色的暖光照起来,望着人群我又哭又笑,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他的gleam啊。



这个时候我已经被保安赶到了第五排。


be here now绝对是我最疯的一首歌,真的就像嗑了ecstasy一样蹦到疯魔。


他好可爱啊唱到your shit jokes和fuck还会消音,他怎么这么乖啊,他是香槟星上的小王子。


第一次近距离看猫猫喝农夫山泉,猫猫爪擦汗,猫猫碰碰拳,猫猫故意撩粉戴帽子,猫猫咬铃鼓,太可爱了。



wonderwall的时候我整个人已经是超脱的状态了,耳朵也不太好使了,模糊地能听见大家的大合唱。他说i don't speak Chinese我也没什么记忆,那个时候神志已经不清醒了,我只知道他唱完准备退场的时候,全场安静的一瞬间我控制不住地大喊着liam u r my wonderwall,不知道他有没有听见。


live forever的时候毫无征兆地哭爆,他唱完在我的镜头里消失后我舍不得按下停止录像键,在他离开的地方停了很久很久。他啊,一个把永生不死唱了无数次的凡人。we see things they'll never see。



他唱完最后说,感谢你们,美丽的人儿们,你们唱得很美,然后离开了。事后看录的视频才发现他走的时候把铃鼓挂在了话筒上。我站在原地,眼泪抑制不住地流,然而这个时候我还能记起去找我的包真的是奇迹了(。


亮灯后第一件事情就是抱着勾搭哭,又不想太狼狈,只能硬憋着别让自己哭得太丑。一直在嘴里念叨着,真的结束了,我不想他走,我感觉我的心空了,我他妈要为他守寡一辈子了。


看到周围的姑娘们都哭花了妆。


准备离开的时候,内场中间的鬼佬们开始带头唱DLBIA,那个时候离开的人还不多,又是一次非常奇妙和感动的大合唱,我站在椅子上和大家一起唱。音乐这个东西啊可真是太神奇了。


在出过道的时候,失魂落魄地走在鬼佬后面,他们又突然开始唱stand by me。


stand by me, nobody knows the way it's gonna be。


接着又一次无缝衔接了DLBIA,在拥挤的过道里,大家都举起双手,一起唱出了那句等了很久的so sally can wait。



狭小的空间里,大家都如罗马火箭筒一样不停喷发着火花,谁想得到,后互联网时代,在这片互联网处处受阻,人们被精神囚禁的土地上,又上演了一次knebworth般的伟大集会。


那时我旁边有一对搭着肩的迷汉,小声吟唱着他们的wonderwall。



出来后和鬼佬散了,找到了塔撸,她拿着对着莉亚挥过 已经枯萎了不少的玫瑰,看着就像已经枯萎了的我们一样。我们和周围的几个姑娘开始唱起了香槟星 。


鬼佬的歌声又一次在旁边响起,估计他们是喝嗨了,大家毫不意外地又加入了他们,我控制不住地喊出了oasis forever。





“The love, the vibe, the passion, the rage and the joy that coming from the crowd. If anything, that's what Oasis was. ”



保安把人群驱散了,我又开始emo了,放弃了去蹲酒店,我蹲在路边,因为缺氧缺水没吃东西有点贫血加上一直以来睡眠不好还有各种难以言说的情绪,整个人就很崩溃,哭得想死。


等到康康过来找我,然后我们一群人说去吃点东西,我走到一半就放弃了,我只想回去睡觉,站在马路边上抱着du老师哭。


和du老师回去路上,不停看见一小撮一小撮的人走在一起唱wonderwall,我们目光交接。虽然来自天南海北互不相识,但我们有心照不宣的默契,我们都希望时光永驻 。


一路哼着香槟星走到了地铁口,全程我的精神都是恍惚的,如果没有du老师带着我我都不知道自己最后会晃到哪去,等勾搭过来拿衣服的时候坐在地铁入口那里,深切体会着post-liam depression。



回去后持续头痛,具体还发生了什么记不清了,只知道即使身体不适,但还是睡得很晚很晚。


第二天去hk的时候很遗憾没有买到粥的胶,坐个电梯选楼层都能看到LG,唉,真的是想一个人哪里都是他的痕迹。



临走的前一天我第一次通宵了,和du老师在房间里听着电台讲粥,又看起了我们拍的那些照片,那些带着杀猪叫石乐志的视频。睡着的时候我梦到莉亚了,他在机场准备离开,我站在他身后不敢走进,我默默地看着他,然后就醒了,我突然意识到,这几天经历的这一场大梦也该醒了。


我很嫉妒能和他亲亲抱抱摸头杀的朋友,我真的不满足于对视的那几眼啊,我有很多次机会都能堵到他的,但最后都放弃了,我还是不敢。


很可惜还是有很多没见到的朋友,我期待下一次的相聚。


莉亚说,活在当下吧。别去想明天。


我们疯疯癫癫,我们生病,我们厌世,我们不爱生活,不爱聊天,我们在这个地方生活得很艰难。但莉亚宝贝儿啊,你来了,你让这里的人们生活得更好了,你知道吗。


这之后我遇见的所有人都比不上你啦。


想起前排有很酷的站起来听你唱歌的奶奶,也有很认真地看着你的中年妇女。


希望我老了也能这么酷地来听你唱歌。


希望离下一次见你,时间能走的快一点。


cause we don't believe that they gonna get away from the summer。




评论(2)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ü | Powered by LOFTER